對於每天吃外食的我們來說,平時中餐吃便當也要多注意菜色的含油量多寡,如果吃的太油就可能會導致攝取太多熱量和卡路里值,影響到健康問題。所以這次同事也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找到一間台中便當店評價相當不錯古鄉食便當店,便當菜色都採用清淡食材,且油控制得相當好,本次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這間相當低調的便當店菜色。

 

 

【外送數量】

5個以上

 

【外送範圍】

限台中南區

 

【價格】

價格從 75~100元 區間都有(價格依照店家公佈為準)

圖片來自官方粉絲團

 

【菜色記錄】

這次嗑編訂購的是美式雞翅飯,四根沾滿醬料的雞翅,從外表上就足以讓人看了就胃口大開。

 

表面都有沾有獨特醬汁,吃起來口感會鹹中帶辣,很有美式味道,可惜外送時間太過於久,導致肉咬起來會偏硬,比較適合直接到店內食用。

 

白飯部分相當特殊,採用了白飯和糙米混合,比起外面便當店都是很少見,糙米本身營養成分也相當高,混合白飯吃起來會有Q彈口感。

 

當然嗑編這次也沒有忘記在咬下雞翅前,先來測量卡路里熱量數值,透過食物電子秤來測量所有主菜、小菜和白飯的重量值。

美式雞翅:重量 克,熱量 卡,另外估算脂肪:g、碳水化合物: g、蛋白質: g。

 

白飯部分經過測量後,重量219克,熱量大約 卡。

 

至於小菜部分,由於有些同仁也有點不同,就先借來計算重量和熱量,分別計算出來的數值大概如下

高麗菜:64.3克、熱量約 15.82卡

筍干:49.7克、熱量約 33.8卡

蒸蛋:51.8克、熱量約 21.76卡

毛豆(葷):15.4克、熱量約 20.17卡

毛豆(素):28.2克、熱量約 36.94卡

菜脯:7.1克、熱量約 4.76卡

豆干:46.7克、熱量約 71.92卡

小白菜:57.7克、熱量約 7.56卡

地瓜(葷):21.2克、熱量約 18.19卡

地瓜(素):30.7克、熱量約 26.34卡

20180531-44-tile.jpg

 

 

【總熱量】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下來,這份飯 總熱量為 732.02 卡

 

【口感評論】

主菜雞翅如果先採用魯過後,就不會導致肉吃起來會太乾偏硬,相當可惜。配菜部分,蒸蛋做的非常可口,豆干很有古早味道,白菜看起來算是便當中內最油的菜色,但加入了不少水,吃起來就不會有油膩感,整體餐盒在配菜選擇上,感覺得出來都是採用了少油的手法下去製作,又配上糙米混合的白飯,的確如同外盒上一句名言"愛自己,從這一刻餐開始",暗示這份便當有健康的意味。

 

【其它菜色記錄】

順便拍攝另外9位同事訂購的菜色內容來記錄,配菜上大致上相同

1.九兩雞腿飯

  • 售價NT$100
  • 主菜重量:115.2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20.86卡、 脂肪: 16.43g、碳水化合物: 1.13g、蛋白質: 112g
  • 總熱量:約 599.68卡
  • 同事口感:烤雞腿有焦香味,配合甜甜的醬符合預期,但有點偏乾。毛豆口感不錯但量偏少。蒸蛋好吃。筍乾太鹹,似乎有鹽巴不用錢的感覺。高麗菜味道清爽,菜脯量少似乎是點綴。白飯有加入糙米,有健康概念。整體便當偏油,雖然菜都有分隔,但飯仍有感覺油油的。

 

2.椒鹽雞排飯

  • 售價NT$75
  • 主菜重量:176.2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414.07卡、 脂肪: 19.8g、碳水化合物: 29.78g、蛋白質: 27.58g
  • 總熱量:約 831.01卡
  • 同事A口感:白飯混入糙米的組合,吃起來軟中帶硬,很少便當這樣搭配。蒸蛋煮的有點太過頭,吃起來感覺有點老。毛豆味道清淡,沒有太多調味。豆干沒有什麼味道,似乎沒經過調味。高麗菜煮的軟嫩,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雞排的邊緣的粉還是厚了點,不過咬下去發現肉不是薄薄一點點,高溫油炸將肉汁鎖在裡面,搭配上酥脆的外皮,吃起來意猶未盡,再大塊點更好。
  • 同事B口感:主菜炸雞腿部份,雖然放有點久了,外皮受潮水蒸氣已經有點軟了,但內部肉質部份還是可以感到鎖在裡頭的肉汁。白飯配上糙米口感比較硬,但並非都是純精緻澱粉,感覺營養加倍,配上不會很死鹼的菜脯,加上毛豆的開胃,非常的入口。配菜方面豆干、蒸蛋與高麗菜味道偏清淡,整份便當沒有太多湯湯水水,不油膩,滿適合我的口味。

 

3.薄鹽烤肉飯

  • 售價NT$75
  • 主菜重量:59.1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31.67卡、 脂肪: 22.64g、碳水化合物: 0.47g、蛋白質: 6.56g
  • 總熱量:約 615.66卡
  • 同事口感:主菜的椒鹽烤肉吃起來跟鹹豬肉很類似,不過肉咬起來比鹹豬肉還要軟嫩一些和叉燒肉的肉質很相近,外皮的部分吃起來會有點脆脆的,口感相當不錯,而配菜的毛豆吃起來很健康沒有多餘的調味,在來番薯進到口中入口即化又很香,筍乾吃起來稍微偏鹹且有微微的酸味,蒸蛋吃起來很綿密,在蒸蛋上還有加上些許的葱及紅蘿蔔絲在口中相當的綿密,白菜的部分吃起來也偏鹹且有點煮老了,但整體而言其實算是蠻健康的,CP值也還可以。

 

4.招牌豬肉飯

  • 售價NT$75
  • 主菜重量:48.2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16.4卡、 脂肪: 6.71g、碳水化合物: 27.89g、蛋白質: 13.17g
  • 總熱量:約 500.39卡
  • 同事口感:招牌豬肉的主菜是像拉麵上的叉燒肉,料理的很軟嫩,帶些肉汁又容易咬斷,可惜份量稍少,吃的不過癮,在主菜下方使用的是糙米飯,吃起來偏硬,個人很少嘗拭所以不太習慣,配菜的部分有一塊香甜的小地瓜及毛豆,筍絲吃的到當季的鮮甜,蒸蛋做的相當滑順,小白菜則普通,菜本身有點老,吃起來並不出色,整體來說感覺得到店家的特色是主打比較健康的便當,菜色皆屬比較清爽。

 

5.雞魚綜合飯

  • 售價NT$85
  • 主菜重量:55.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67.79卡、 脂肪: 16.8g、碳水化合物: 10.29g、蛋白質: 22.8g
  • 總熱量:約 671.94卡
  • 同事口感:主菜採用雙主菜分別為炸雞排及鹽烤鯖魚,炸雞排的外皮是濕軟不酥脆,但內部肉質部份是有彈性且味道不錯,鹽烤鯖魚的部份口味稍鹹且肉質偏乾。配菜方面蒸蛋很綿密可口,小白菜味道普通,筍乾吃起來太鹹且有微微的酸味,米飯加了糙米較少見的,吃起來感覺較養生,軟硬度也偏硬。整體來說,便當屬於不油膩也較少湯湯水水,飽足感剛好!

 

6.蒲燒鯛魚飯

  • 售價NT$80
  • 主菜重量:54.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67.79卡、 脂肪: 13.68g、碳水化合物: 2.39g、蛋白質: 8.80g
  • 總熱量:約 576.47卡
  • 同事口感:白飯是一般便當較為少見的糙米飯,感覺就是會有滿滿的營養在裡面。白飯上的菜脯也不是常見乾辣味調味,用的是一般碗糕上面所鋪的那種溼軟又帶有豆豉香的那種!豆干只是和芹菜稍微拌炒,雖然沒有特別的醬汁調味,但反而很有豆干本身的香味.....白菜的纖維較多了點,但大致上,整體菜色都不會配的太差!!主菜鯛魚所用的蒲燒醬味道和火候都很剛好,不會過於死鹹,魚的肉質相當細嫩,可惜太小塊了!!會令人有股意猶未盡感~~

 

7.鹽烤鯖魚飯

  • 售價NT$85
  • 主菜重量:108.7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84.69卡、 脂肪: 19.57g、碳水化合物: 0g、蛋白質: 26.09g
  • 總熱量:約 701.63卡
  • 同事口感:主食鯖魚超大一塊,幾乎比我的手掌還大,或許是鹽烤的,口味稍鹹了一些,肉質適中,感覺跟一般便當常見的鯖魚口感差不多,較無驚喜感。另外配菜豆干加清脆的芹菜,口感清爽不油膩,蒸蛋和高麗菜,鹹度適中,配菜覺得份量似乎少了些。米飯較少見的加了糙米,吃起來感覺較養生,軟硬度也剛好。整體來說,便當屬於不油膩也較少湯湯水水,視覺上清爽許多,飽足感剛好!

 

8.四樣蔬食飯(素)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無
  • 主菜數值 - 無
  • 總熱量:約 424.73卡
  • 同事口感:便當採用白飯混合糙米增添口感,讓原本該偏硬的口感不太相同,但喜好因人而異,配菜的高麗菜炒得很爽脆,且不知是否為菜飯的關係整個份量給得很足,蒸蛋則是鹹度適中很下飯,整體而言份量是很足的,但菜色能更多樣性會更好

 

【店家資訊】

店名:古鄉食便當

訂購電話/網站:090511744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日晚上休息)

FB粉絲團: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37600083035212

官方網站:無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45號(御燒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嗑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