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最近又找到評價相當高的「御燒烤肉」便當,而且這間也屬於日式專賣燒烤口味,看了一下網路評價,真的是不少網友和中興大學的學生都極力推薦,不過由於太熱門,這家店在尖峰時段真的一位難求,店裡滿滿都是人潮,就能確認是間相當有名氣便當店,相信口味相對的也能控制的相當不錯,這次嗑編就帶大家來看看這間御燒烤肉菜色與計算卡路里數值。

【外送數量】

滿一千外送

漢堡排12點才出爐

 

【外送範圍】

台中市南區

 

【價格】

價格從 60~120元 區間都有(傳單攝於2018年5月,實際定價依照官方為準)

 

【菜色記錄】

每個外盒上也都會貼上一張便當名稱,看來店家在資訊整合上做的相當不錯。

 

這次嗑編訂購的是人氣推薦”烤肉+烤雞柳飯”,配菜部分比起其它日式便當算是最多樣,高達5道配菜,看起來就相當可口,難怪會這麼多人。

 

主菜烤肉透過燒烤方式製成,上面還會撒上些芝麻,看起來就特別美味,然而口感也同樣是相當不錯,另還有淋上些醬汁,不過醬汁就有點偏鹹,但配飯算是相當不錯。

 

由於這道是雙拼,另還有雞柳,雖然是粿粉後油炸,吃起來依舊保留香濃的雞柳味道,我的天啊~超級好吃!超推阿!

 

接下來,又到了要來測量卡路里熱量數值,透過食物電子秤來測量所有主菜、小菜和白飯的重量值。

烤肉:重量 克,熱量 卡,另外估算脂肪:g、碳水化合物: g、蛋白質: g。

 

燒肉+醬燒雞柳*2:重量 128.3克,熱量 277.38卡,另外估算脂肪: 12.41g、碳水化合物: 26.81g、蛋白質: 13.94g。

 

白飯部分經過測量後,重量259.5克,熱量大約 334.76卡。

至於小菜部分,重量和熱量分別計算出來的數值大概如下

牛蒡: 17.7克、熱量約 12.74卡

高麗菜:36.3克、熱量約 8.93卡

香腸:11.7 克、熱量約 12.52卡

花椰菜:13.8克、熱量約 3.44卡

南瓜:33.1克、熱量約 8.64卡

 


 

【總熱量】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下來,這份飯 總熱量為 658.41 卡

 

【口感評論】

配菜採用了南瓜、花椰菜、香腸、牛蒡搭配,在挑選時才上看得出相當用心,且都是算是精緻,整體主菜與配菜口感吃起來,並不會感覺有太油膩感,配菜都會比較清淡點,這剛好能夠突顯出主菜的美味,雖然量看起來不多,但整體吃完感覺相當滿足。

嗑編看了一下同事菜色,如想訂購推薦 烤肉+烤雞柳飯、醬烤無骨雞腿排飯、香烤嫩雞柳飯、御燒烤肉飯 都算是不錯選擇。

 

【其它菜色記錄】

順便拍攝另外9位同事訂購的菜色內容來記錄,配菜都是差相同

1.火烤牛五花飯

售價NT$120

主菜重量:80.9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14.07卡、 脂肪: 4.64g、碳水化合物: 0g、蛋白質: 17.45g

總熱量:約 495.1卡

同事口感:白飯鬆軟不會黏在一起,南瓜油亮亮的,吃起來有很特別的甜味,相當適合配飯。香腸不會太油,不過分量太少。牛蒡絲普通,花椰菜煮得太軟,咬下去沒有口感,而且不易咬斷。高麗菜略顯青脆,口感上不錯。主菜是牛五花,火烤全熟,油花的部分做的Q彈有嚼勁,又不會有咬不爛的問題;瘦肉的部分有點太熟,不過因為有帶點油花,吃起來不會乾乾的,整體上還不錯。

 

2.御燒烤排骨飯

售價NT$75

主菜重量:92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336.72卡、 脂肪: 24.56g、碳水化合物: 8.83g、蛋白質: 19.96g

總熱量:約 717.75卡

同事口感:主菜排骨部分因為是用醬燒的方式,讓整個肉質非常的軟嫩,且醬汁部分不會太過的鹹,非常的好下飯,且分量很有誠意的很大片,配菜最有驚豔的則是南瓜部分,讓我這不太喜歡南瓜的都敢吃,吃起來一咬即化且沒有南瓜特有的味,不知不覺的吃光,整個便當份量十足光視覺上就是種饗宴

 

3.醬烤無骨雞腿排飯

售價NT$ 95

主菜重量:227.5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677.95卡、 脂肪: 42.32g、碳水化合物: 21.39g、蛋白質: 49.82g

總熱量:約 1058.98卡

同事口感:主菜無骨雞腿份量多,外觀金黃切得很好,皮與肉都有在一起,長條狀也比較好用筷子食用;肉有嫩,醬汁鹹甜適中,加了芝麻有點綴的感覺,不過話說無骨卻有吃到骨頭。香腸份量少。高麗菜爽脆有蝦米的味道。花椰菜應該是水煮,清爽純原味。牛蒡絲爽脆。南瓜為黑胡椒調味,配合洋蔥,為我蠻少吃到的料理方式。白飯軟硬適中,但由於在最下面,會沾到上面菜色的味道。

 

4.烤鯖魚+烤雞柳飯

售價NT$85

主菜重量:62.6+65.8=128.4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356.74卡、 脂肪: 22.94g、碳水化合物: 11.09g、蛋白質: 25.82g

總熱量:約 737.77卡

同事口感:雞柳利用燒烤把雞汁鎖在雞肉內,外層佐以照燒醬汁,表面再撒上些許芝麻,吃起來鮮嫩多汁,鹹鹹甜甜超下飯,不小心白飯就多吃好幾口,双拼的另一個主菜是烤鯖魚,份量很大塊,外皮烤的脆脆的,魚肉吃起多汁,吃到到魚本身的鮮味,配菜部分牛蒡絲及高麗菜口感清脆爽口,整體來說整份便當顯現出食材豐富,感受的到用心與質感,非常值得推薦!


 

5.烤鯖魚+烤肉飯

售價NT$80

主菜重量:75.8+52.5=112.3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20.53卡、 脂肪: 9.86g、碳水化合物: 17.63g、蛋白質: 14.32g

總熱量:約 601.56卡

同事口感:主菜烤鯖魚烤的香酥可口,鹹度也剛好,烤肉的醬汁獨有一番風味,雖稍偏鹹,但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飯剛剛好,上層撒上一層白芝麻,視覺上又更加可口。香腸是一口剛好的大小,吃完覺得意猶未盡,牛蒡絲與高麗菜配上飯口感非常的提升,加上南瓜與花椰菜的點綴,整體來說非常加分,份量也適合一個男生吃的飽,相當滿足。

 

6.鹽烤鯖魚排飯

售價NT$80

主菜重量:130.5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341.78卡、 脂肪: 23.49g、碳水化合物: 0g、蛋白質: 31.32g

總熱量:約 722.81卡

同事口感:主菜鹽烤鯖魚排很大一片,油亮的外皮加上些芝麻的點綴視覺看起來很可口,鯖魚吃請來魚肉很嫩有水份,且不會太鹹味道剛好,相當好下飯。配菜的香腸味道普通,牛蒡絲爽脆,花椰菜稍軟不夠脆但吃起來也非常清甜,高麗菜清脆好吃,南瓜炒洋蔥加黑胡椒的組合很特別,吃起來很特別,整體來說因為有著豐富的搭配,吃了非常有飽足感。

 

7.香烤嫩雞柳飯

售價NT$80

主菜重量:95.1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78.64卡、 脂肪: 16.87g、碳水化合物: 16.03g、蛋白質: 15.62g

總熱量:約 659.67卡

同事口感:雞柳的外皮是採用粿粉炸過再烤的做法,炸皮很薄但又有烤醬的搭配很加分,雞柳裡面的肉完全不柴與烤醬搭配起來非常對味好下飯,配菜的部分從牛蒡絲開始就有開胃的效果,再來是高麗菜與南瓜的豐富搭配,最後在配上香腸,整體來說很有層次感,因為有著豐富的搭配,白飯就能三兩下的就吃完了。

 

8.泰式烤雞柳飯

售價NT$85

主菜重量:108.1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43.18卡、 脂肪: 13.73g、碳水化合物: 24.60g、蛋白質: 8.23g

總熱量:約 624.21卡

同事口感:主菜雞柳外層的裹醬其實比較屬台式的糖醋調法,離泰式特有的酸辣醬其實有一點距離。不過雞肉相當軟嫩不會乾柴份量也有到四大塊。高麗菜有用"蝦逼"炒過,微帶點海洋的鮮味。南瓜的口感則是相當特殊,沒有一般南瓜的鬆軟但又偏似炒過的馬鈴薯。牛蒡絲和香腸就和一般外面的口味不會相差太多.....便當整體的口味個人是覺得較屬於偏較甜日式口味.....

 

9.御燒烤肉飯

售價NT$75

主菜重量:113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84.19卡、 脂肪: 4.62g、碳水化合物: 26.77g、蛋白質: 7.93g

總熱量:約 565.22卡

同事口感:主菜烤肉舖滿了整個飯盒,刷滿濃濃的醬汁,味道甜甜鹹鹹,醬汁多的地方就較鹹,肉質感覺料理得徧硬,但是的確很好下飯,米飯算煮得還不錯,粒粒分明不黏飯盒。吃完烤肉之後,再配上清爽的高麗菜,甜甜的洋蔥及南瓜,還有清脆的牛蒡絲,就可以中和口中烤肉醬汁的味道,可惜花椰菜少了點,感覺還吃不過癮。整體來說,分量足夠,主菜配菜搭配適宜,吃得很有飽足感。


 

【店家資訊】

店名:御燒烤肉便當

訂購電話/網站:04-2263031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日公休)

FB粉絲團:無

官方網站:無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南區工學路4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嗑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