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就一定會是很平凡的菜色嗎?那可不一定,這次跟公司同事一起訂購算是相當知名的鐵板燒專賣店「超吉飯桶」,沒看見名字都會以為是在罵人,其實還算蠻有趣的名字,且聽說這是全台首家以鐵板現炒的日式燒肉蓋飯連鎖專賣店,而且都以現炒美味製作,對於喜歡鐵板燒的用戶可千萬不要錯過,而本篇就要來帶大家分析每份鐵板燒便當的熱量和卡路里數值。

【外送數量】

滿300即可外送,早上10:00開始接受預定

 

【外送範圍】

本篇是從訂購台中南區學府店(依照每個地區分店訂購)

 

【價格】

價格從 70~130元 區間都有(傳單攝於2018年5月,實際定價依照官方為準)

 

【菜色記錄】

在外盒上都會貼上便當名稱,這是個相當小貼心的設計。

 

這次訂購的是黃金豬排丼飯,看起來就相當可口,與一般便當是走不同的風格,配菜上也很簡約僅4道配菜。

 

主菜豬排外觀看起來像是採用滷過後在鐵板燒煎炒過,厚度達到一公分左右。

 

話不多說就直接來測量卡路里熱量數值,透過食物電子秤來測量所有主菜、小菜和白飯的重量值。

豬排:重量 124.8克,熱量 413.09卡,另外估算脂肪: 18.72g、碳水化合物: 33.70g、蛋白質: 27.46g。

 

白飯部分看的出來也有淋上些獨家的醬料在裡面。經過測量後,重量251.9克,熱量大約324.95卡。

 

至於小菜部分,重量和熱量分別計算出來的數值大概如下

高麗菜: 30.6克、熱量約 7.53卡

白菜:24.3克、熱量約 2.92卡

百葉豆腐:22.1 克、熱量約 47.52卡

荷包蛋:50克、熱量約 85卡

 


 

【總熱量】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下來,這份便當 總熱量為 881.01 卡

 

【口感評論】

黃金豬排一口咬起來很有香味,而且外表會有點水蒸氣的濕潤口感,吃起來就不會感覺太乾或太油,變成另一種口味。配菜部分上雖然只有四道,優點是可以讓想減重的朋友控制食量,嗑編本身經常愛吃荷包,所裡面有這道配菜很適合我的口味,高麗菜油量偏中高,如果可以降低點也許會更好,飯粒不會太黏稠,粒粒分明,口感上算是不錯,而且都會淋上一些獨特帶有甜味口感的醬汁,讓飯吃起來特別好吃,一個不小心就被嗑光。

不過因飯盒採用圓形設計,所以容納飯與菜方面,量就會偏少些,相當適合胃口小的用戶食用,對於食量大的男生來說,就需要吃兩個才會飽。

 

【其它菜色記錄】

順便拍攝另外9位同事訂購的菜色內容來記錄,配菜都是相同,主要差異在於主菜上,可以參考看看同事吃完的口感
 

1.蒜香牛排丼飯

售價NT $130

主菜重量:104.6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57.42卡、 脂肪: 6.59g、碳水化合物: 3.44g、蛋白質: 21.15g

總熱量:約 625.34卡

同事口感:牛排醬蒜香十足,黑胡椒與蒜頭融合在一起十分下飯,牛排雖然煎到九分熟,但是肉質一點都不柴,保有軟嫩的口感。百頁豆腐滷的有入味,小白菜留清脆的口感,高麗菜較為軟嫩,咬下去還會有湯汁流出,只是青菜的分量偏少。荷包蛋全熟但是不會乾乾的,中心的蛋黃剝開還是金黃的顏色。

看起來好厚一塊的牛排阿~

 

2.蜜汁雞排丼飯

售價NT$90

主菜重量:124.7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61.87卡、 脂肪: 14.96g、碳水化合物: 28.68g、蛋白質: 27.43g

總熱量:約 729.79卡

同事口感:雞排上的蜜汁醬稍微甜甜的,吃起來與一中有名的八兩雞排味道非常相似,而雞排咬下去的口感非常扎實,不像外面有些是經過拍打後再下去油炸的,而外皮先經過油炸後再拿來燒烤變的非常的酥脆,而燒烤又把蜜汁醬帶入到肉裡面,讓肉與蜜汁醬合而為一,非常好下飯,而配菜的部分味道也做得相當不錯,菜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老,再配上一塊稍鹹的百頁豆腐與營養的全熟荷包蛋,CP值介於中高等。

 

 

3.泡菜牛肉丼飯

售價NT$95

主菜重量:82.3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98.49卡、 脂肪: 3.74g、碳水化合物: 2.48g、蛋白質: 9.60g

總熱量:約 566.41卡

同事口感:泡菜牛肉的泡菜是使用韓式泡菜,吃起來口感微辣脆口,牛肉使用五花肉切成薄片,肥瘦剛好,與泡菜搭配吃起來有點重口味又不會油膩,可惜肉質有點過老,口感上偏有嚼勁,配菜的部分荷包蛋煎得"恰恰(台語)"吃的出蛋香,米飯的部分粒粒分明,是我個人喜歡的口感,配菜部分屬於比較清淡型,剛好可以與主菜搭配,相得益彰.


 

4.泡菜燒肉丼飯

售價NT$80

主菜重量:87.8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85.17卡、 脂肪: 4.57g、碳水化合物: 5.01g、蛋白質: 6.15g

總熱量:約 553.09卡

同事口感:泡菜燒肉酸辣夠味,配上清爽青脆的高麗菜及小白菜,可以中合主菜的口味,加上沾到泡菜醬汁的荷包蛋,讓蛋的美味升級,魯的夠味的百頁豆腐也超好吃,米飯軟硬適中且飯量夠,此便當以份量來說整體是超有飽足感。

 

5.超吉燒肉丼飯

售價NT$70

主菜重量:104.5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01.37卡、 脂肪: 8.55g、碳水化合物: 49.51g、蛋白質: 14.66g

總熱量:約 569.29卡

同事口感:打開飯盒可以看到滿滿的燒肉,幾乎佔了飯盒的全部,不過不要以為只有燒肉,其他配菜還有青菜蛋類及百頁豆腐。份量十足的燒肉搭配炒洋蔥,吃得到軟嫰的肉質口感及爽脆的洋蔥,舖在米飯上的燒肉讓米飯也吸了不少燒肉湯汁,會讓人扒下不少口飯,而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再配上百頁豆腐,鹹度十足,另外青菜及蛋類味道適中,一來一往,整體口味綜合得剛好。整體份量對我來說,算是超級有飽足感的了。

 


 

6.和風牛肉丼飯

售價NT$90

主菜重量:101.9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63.73卡、 脂肪: 6.91g、碳水化合物: 21.69g、蛋白質: 5.29g

總熱量:約 631.65卡

同事口感:和風牛肉作法跟日式的蓋飯差不多,份量相當多的洋蔥搭配味醂與醬油炒出來的牛肉,油花分布適當,吃起來相當的順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配菜部份,百頁豆腐味道有滷進去,兩樣青菜也不會炒的太熟,搭配一顆荷包蛋,營養滿滿。整體吃完後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份量也剛好讓肚子不會有沉重的負擔。


 

7.打拋豬肉丼飯

售價NT$85

主菜重量:73.3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58.33卡、 脂肪: 5.72g、碳水化合物: 21.40g、蛋白質: 5.28g

總熱量:約 626.25卡

同事口感:主菜打拋豬所使用的肉臊肥瘦比例適中,適合不愛吃肥肉的我。口味是屬於台式的打拋豬口味,拌炒著九層塔的香味及辣椒相當適合下飯。不過有中度等級的辣度,完全不吃辣的人可能要避免一下。配菜的高麗菜妙的非常爽脆尤其是小白菜還是相當脆綠的,不會因為被便當盒悶住而變的蠟黃。百頁豆腐有股淡淡的煙燻味,但不會過於太鹹。荷包蛋的蛋黃煎到全熟的,剛好適合不敢吃生蛋的我。便當整體份量對於女生來說蠻多的,男生應該很剛好!!


 

8.照燒雞腿丼飯

售價NT$75

主菜重量:86.8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09.76卡、 脂肪: 6.95g、碳水化合物: 1.28g、蛋白質: 8.43g

總熱量:約 577.68卡

同事口感:照燒雞腿外觀不會有烤太焦的狀況,醬汁甜鹹適中,外皮微酥,雞肉還算香嫩。白菜及高麗菜爽脆清甜,味道適中。荷包蛋可能是因為沾到照燒醬,所以意外的好吃。百頁豆腐滷得夠透,有鹹。白飯有軟,適合喜歡吃軟飯的我。整體便當不油膩、分量足夠;便當外型類似碗狀,圓形的形狀下比較好拿及好食用,是個人喜歡的樣式。

由於店家僅只有9款便當,所以這次就無法湊滿10款便當菜色。

 

【店家資訊】

店名:超吉飯桶 (台中學府店)

訂購電話/網站:04-22293386、04-22295586

營業時間:AM 10:30~PM 20:30

FB粉絲團:點我

 

官方網站:http://x.eqxiu.com/s/euEb7n8P

地址:台中市南區永和街232號(學府路與永和街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嗑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