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中午外出吃飯時,都會看見這間上豪燒臘快餐店門口就有不少人在排隊,為什麼這麼多人排,讓嗑編好懷疑,網路上查了些資料也發現到興大學生討論這家店的話題都相當正面,雖然店門口沒有太明顯的裝潢,但是口味與價格相當適合不少上班族與學生族群,而且每天都還會有限量主菜,太晚訂購很快就都會被買光,算是南區一間低調平價又大婉的美食便當店,這次邀請同仁一起來訂購這家高 CP值的台中南區便當店。

 

【外送數量】

5個以上(依照店家規定為準)11:30前預約

 

【外送範圍】

台中南區

 

【價格】

價格從 65~75元 區間都有 (價格依照店家公佈為準)

 

【菜色記錄】

飯盒一打看就能看見整個飯盒內”塞滿”主菜,應該是用快滿出來形容,不光是嗑編訂購的上豪招牌飯,連同其它同事的也都是同樣情況,量就是多到讓餐盒整個變的有點鼓鼓的。大家可以猜看看這份便當多少?大家直覺應該都是90元起跳,但這份只要75元,CP值已經破表了。

主菜相當可怕,高達了三道,有烤鴨+油雞+叉燒2塊。

烤鴨外皮也烤的有點酥脆,雖然有點黑,不過從側邊可以看出肉比起油雞來的多。烤鴨外皮也相當酥脆,咬下去還有卡司響脆聲,外皮越咬越香濃。嗑編極力推薦一定要來品嚐這間烤鴨,精華都是在表皮上。

 

【口感評論】

油雞吃起來不油膩,整塊肉吃得出濃厚的油香感,雖然叉燒只有兩塊,但是在叉燒部分也做得相當好吃,吃完整個嘴裡依舊存有叉燒肉味。配菜部分上,也都是整個塞滿飯盒內的配菜盒,空心菜部分不會感覺太油膩,另外兩道菜油似乎油就放得有點太多,白飯部分如果水可以再多加點會更好,否則吃起來會偏硬。便當整體份量可以說是塞到滿出來,誠意十足,重點又好吃阿。

 

【卡路里熱量統計】

測量卡路里熱量數值時間到嚕!透過食物電子秤來測量所有主菜、小菜和白飯的重量值。

烤鴨+油雞+2片香腸+叉燒2塊(主菜):重量 100克,熱量 168.19卡,另外估算脂肪: 9.08g、碳水化合物: 8.65g、蛋白質: 11.67g。

 

白飯部分經過測量後,重量225.5克,熱量大約 290.09卡。

 

至於小菜部分,由於有些同仁也有點不同,就先借來計算重量和熱量,分別計算出來的數值大概如下

玉米蛋: 61.2克、熱量約 159.12卡

空心菜:53.2克、熱量約 10.05卡

高麗菜:68.7 克、熱量約 16.9卡

滷豆腐:55.6克、熱量約 55.6卡

甜不辣:40.3克、熱量約 80.6卡

滷苦瓜:54.2克、熱量約 18.64卡

茄子:63.4克、熱量約 15.79卡

白色花椰菜:62.5克、熱量約 15.56卡

20180606-25-tile.jpg

 

【總熱量】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下來,這份飯 總熱量為 724.95 卡

 

【其它菜色記錄】

順便拍攝另外9位同事訂購的菜色內容來記錄,配菜都是差相同

 

1.脆皮鴨腿飯

  • 售價NT$75
  • 主菜重量:105.6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48.16卡、 脂肪: 12.04g、碳水化合物: 0g、蛋白質: 28.25g
  • 總熱量:約 743.77卡
  • 同事口感:主菜脆皮鴨腿一看到燻烤的顏色就讓人直流口水,聞起來香味十足,雖然皮只酥不脆,但油質可沒少肉質也很有嚼勁,讓人覺得吃不過癮。看到配菜滷苦瓜會以為滷的味道會很重,但吃下去比想像中淡了些,其他空心菜、高麗菜、玉米蛋味道都還不錯,不油也不會湯湯水水,吃起來還滿合口味,份量也是十足,配著飯吃下去,超級飽的啦!不過對於愛重口味的人來說,這類型的便當可能會不太習慣。

 

 

2.三寶飯

  • 售價NT$70
  • 主菜重量:151.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33.43卡、 脂肪: 16.85g、碳水化合物: 0.97g、蛋白質: 18.45g
  • 總熱量:約 811.04卡
  • 同事口感:餐盒一打開就發現份量十足,都快滿出盒子。豆腐有點太乾太鹹,不怎麼喜歡。烤鴨皮烤的非常的香脆,不會因為放進便當變成軟軟的。油雞不會很油,咬下去可以發現肉很入味,皮吃起來QQ的。香腸很普通,比起其他兩項主菜就太遜色了。高麗菜煮的有軟,菜梗也是一咬就斷,吃起來感覺不錯。玉米但分量很足,只是味道普通。空心菜就太軟了點,不過不會油膩。

 

 

3.黃金鱈魚飯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95.8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79.63卡、 脂肪: 7.16g、碳水化合物: 11.65g、蛋白質: 15.49g
  • 總熱量:約 671.05卡
  • 同事口感:主餐鱈魚一看到非常得訝異,很不惜成本的給足份量,粉粿的厚度適中不會肉片過少,還保有了魚肉的鮮甜,此次更讓人驚豔的昰茄子,烹煮得很軟嫩卻不會爛爛的且水度保持適中,空心菜則是沒有特別的讓人驚奇,反倒是玉米蛋口味覺得還不差,但也因人而異,整體而言便當份量很十足

 

 

4.蝦卷飯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63.8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22.66卡、 脂肪: 7.02g、碳水化合物: 35.22g、蛋白質: 7.02g
  • 總熱量:約 778.89卡
  • 同事口感:此次餐核份量十足,打開便當發現都快滿出來,主菜蝦捲味道普通,沒有覺得有特別驚艷。配菜有四種,份量都很多,玉米炒蛋口感普通不會有玉米罐頭的感覺,空心菜及花椰菜味道不錯,炒甜不辣味道很入味很下飯,整體配菜皆沒湯湯水水且不油膩,餐後還有多多喝,可以幫助消化,真是貼心的好點心。

 

 

5.叉燒+油雞飯

  • 售價NT$70
  • 主菜重量:42.5+98.8=141.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67.65卡、 脂肪: 7.32g、碳水化合物: 32.2g、蛋白質: 14.98g
  • 總熱量:約 763.26卡
  • 同事口感:油雞滷得很好,有入味,而且是鮮嫩欲滴的雞腿肉。叉燒份量足,好吃符合預期。滷苦瓜好吃,有恰到好處的苦味。高麗菜鮮嫩,空心菜不油意外的好吃,玉米蛋一般味道。
  • 整理來說這個便當我蠻喜歡的,不油也鹹淡適中,所有的菜份量充足,簡直都滿出來了,真是豪邁,白飯也是我愛吃軟硬度。

 

 

6.玫瑰油雞飯

  • 售價NT$70
  • 主菜重量:143.7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53.76卡、 脂肪: 9.61g、碳水化合物: 2g、蛋白質: 14.38g
  • 總熱量:約 649.37卡
  • 同事口感:主菜油雞滷得十分入味,每一口都有鮮嫩的肉汁在裡面,配菜玉米炒蛋口感很好不會有玉米罐頭的感覺,空心菜與高麗菜炒的剛好,並不會太油,搭配苦瓜的甘甜,是很非好下飯的。白飯有點多感覺便當蓋起來還會凸出來,是個料多實在的午餐。重點是飯後還有多多喝,另人懷念的滋味,也順便解了吃完便當的油膩感。

 

 

7.雞排飯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101.9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39.47卡、 脂肪: 11.45g、碳水化合物: 17.22g、蛋白質: 15.95g
  • 總熱量:約 796.21卡
  • 同事口感:雞排份量充足,並且已經切塊方便食用,但是粉比較厚,相對而言雞肉的厚度反而比較薄,對比其它同價位的主菜較不出色,配菜的部分也是份量充足,高麗菜抄的青脆不油膩,玉米蛋口味家常,有媽媽的味道。整體而言,便當份量稍大,鹹淡口味適中,營養均衡,蠻適合肚子有點餓,想吃多一點的時候!

 

 

8.現炸排骨飯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100.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68.35卡、 脂肪: 14.74g、碳水化合物: 20.80g、蛋白質: 12.69g
  • 總熱量:約 825.92卡
  • 同事口感:份量十足,從打開便當就發現白飯已經滿到快掉出來了,而配菜有4種,每種的份量也都很多,主菜炸排骨吃起來肉不會太硬外皮也不會因為放在便當悶而導致脫落,配菜整體吃起來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空心菜吃起來脆脆的,而高麗菜則是有點軟,則玉米炒蛋吃起來軟嫩又配著玉米的脆,口感相當特別,整體吃起來非常的有滿足感,最後吃完後還能有一罐促進腸胃蠕動的養樂多可以說是相當的貼心。

 

 

9.咔啦雞腿排飯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93.7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卡、 脂肪: g、碳水化合物: g、蛋白質: g
  • 總熱量:約 卡
  • 同事口感:其實一開始打開便當時看不太出來主菜的名稱是什麼,但當咬下第一口後腦海裡立馬就浮出了麥當勞勁辣雞腿堡的畫面。那又香又辣的味道,就是咔拉雞腿的味道丫!!一模一樣~~配菜的鹹淡調味也很剛好,不會太油膩或是呈現湯湯水水的。玉米粒雖然不大顆,但是很甜,對平時不愛單吃玉米炒蛋的我,都多吃了好幾口。空心菜葉子和梗子的比例也很剛好,甜不辣的味道也很香!!整體便當的份量不管是白飯或是配菜都相當的足夠,算得上是很家常味的便當菜色。當然,飯飽之餘再喝上一瓶便當附贈的養樂多,就讓人多了一份幸福感~~~

 

 

【店家資訊】

店名:上豪燒臘快餐店

訂購電話/網站:042285845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19:00

FB粉絲團:無

官方網站:無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門路1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嗑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