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龍品魚丸飯盒上可以看出是一間創店相當久的便當店,創立於民國八十三年,而且在網路上相當高名氣與好評,不少部落客和網友都直稱這家是台中便當界美食,且經常店門口都會排上一場串人龍,就能知道民眾的受歡迎程度。雖然取為魚丸店,除了有販售招牌魚丸湯外,主要還是販售便當為主,這次很好運有跟到同事訂購便當,當然也要來分析一下這間台中便當界超人氣”龍品魚丸店”。

【外送數量】

滿350以上

 

【外送範圍】

台中有相當多分店,工學店、東興店、熱海店、精誠店、永興店、西屯店、美村店,可依照距離比較近的分店提早訂購

 

【價格】

價格從 65~95元 區間都有(實際價格依店家公佈為準)

 

【菜色記錄】

這次嗑編訂購的是招牌飯,光看主菜排骨和兩條蝦捲就足夠讓人吞口水,查了網路發現,這家排骨與其它便當店做法似乎不同,是採用了醃漬後直接油炸方式,讓外表看起來不會讓人感覺油膩感,且會有不同的口感。

排骨也是有一定的厚度,目視應該有0.5cm。

 

白飯會淋上些碎滷肉和湯汁,這又是變成另一道滷肉飯,可以說一份便當內的白飯又多贈送一碗滷肉飯,值得~值得。

 

接下來又開始到了測量卡路里熱量數值時間,透過食物電子秤來測量所有主菜、小菜和白飯的重量值。

針對「蝦捲」計算:重量 15.7克。

 

針對「排骨」計算:重量 60.0克。

 

排骨與蝦捲兩條在重量上也會有些不同,但也是能夠用大約值進行估算:總重量 99.4克,熱量 428.48卡,另外估算脂肪: 19.42g、碳水化合物: 59.38g、蛋白質: 17.46g。

 

白飯經過測量後,重量為 240克,熱量大約 309.6卡。

 

至於配菜部分, 發現其它同事也有些會比較不同,趁同事還沒吃事先借來進行統整共有9種小菜,分別計算重量和熱量出來的數值如下

滷蛋: 52.8克、熱量約 69.7卡

滷汁豆腐:76.6克、熱量約 138.65卡

絲瓜冬粉:83克、熱量約 166卡

高麗菜:47.4 克、熱量約 11.66卡

海帶菜頭:57.9 克、熱量約 9.9卡

青椒:56.7克、熱量約 56.7卡

白菜:58克、熱量約 6.96卡

豆芽菜:51.7克、熱量約 16.54卡

咖哩:55.5克、熱量約 53.84卡

 

【總熱量】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下來,這份便當 總熱量約 1054.39 卡

 

【口感評論】

招牌主菜有排骨與花枝捲組合,排骨採用醃漬吃起來不會感覺太油或乾澀,花枝捲味道相當棒,一口咬下就有濃厚的花枝香味充滿口中,好吃!

白飯部分都會淋上相當熟悉的滷肉醬汁,光吃飯就覺得是在吃滷肉飯,也能夠享有不同滋味,配菜高麗菜算是白煮清燙,滷汁豆腐算是重鹹口味,這一定要搭配白飯,本身不太敢吃絲瓜,不過嘗試吃絲瓜,就感覺相當有甜味且很嫩,絲瓜在配合冬粉也充分吸收了絲瓜最甜的水分,讓兩者搭配起來變成一道相當好入口最佳配菜,想必這家便當店主廚功力一定是相當深厚。

不過可惜,看同事有些主菜都被炸到很黑,似乎油炸時,沒有拿捏好時間,導致炸太久變偏黑色。

 

【其它菜色記錄】

順便拍攝另外9位同事訂購的菜色內容來記錄

 

1.三鮮飯

售價NT$100

主菜重量:84.8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558.53卡、 脂肪: 19.67g、碳水化合物: 98.43g、蛋白質: 30.1g

總熱量:約 1184.44卡

同事口感:特製的滷汁,不會太油太鹹,十分適合配飯。絲瓜採用當季採收的,鮮嫩多汁,配上冬粉十分鮮甜。豆腐算是味道比較重的配菜,要配上白飯才行。旗魚沒有裹太厚的粉,咬下去直接就可以嚐到魚肉的鮮味。花枝捲保留了花枝的海味,蝦卷就比較普通,魚漿的味道偏重。

 

2.鮮魚排飯

售價NT$85

主菜重量:76.1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96.65卡、 脂肪: 2.28g、碳水化合物: 54.87g、蛋白質: 17.81g

總熱量:約 593.81卡

同事口感:打開餐盒後目光首先被白飯上的滷汁吸引,雖然主菜魚排放在最上面,但是從滷汁的顏色和配料來看,這絕對是個亮點。先從滷汁和白飯開始,果然這是加分的項目,再把主菜和配菜各吃一口。魚排柔軟略有彈性,魚肉稍薄,沒有腥味,沒有驚喜也沒有爆雷。絲瓜冬粉的絲瓜本身外層有鮮脆的口感,內層柔軟多汁,調味不會過重,是這一餐的佳作。高麗菜和海帶菜頭相形之下就較為一般。

 

3.魯排飯

售價NT$80

主菜重量:128.1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328.67卡、 脂肪: 21.87g、碳水化合物: 11.62g、蛋白質: 16.82g

總熱量:約 954.58卡

同事口感:白飯上有淋上一層魯肉飯特有的肉汁及肉臊,除了替白飯增加了香味之外,肉汁的份量與比例剛好,並不會因為被便當盒悶位而造成飯粒過於軟爛。主菜是先炸過再魯的豬肉排,肉排的厚度及大小適中,也魯的相當軟爛。不過,也可能魯的相當透,個人是覺得偏鹹了一點,有點可惜。配菜中的高麗菜是屬於單純清炒,所以保有清菜原始的清甜。而另一道絲瓜冬粉,絲瓜的甜被冬粉吸收也是屬於清淡口感,相當適合炎熱的天氣配飯。


 

4.蝦捲飯

售價NT$90

主菜重量:67.1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34.18卡、 脂肪: 7.38g、碳水化合物: 37.04g、蛋白質: 7.38g

總熱量:約 717.9卡

同事口感:主菜蝦捲部分整體上來說有點炸的乾乾的,導致咀嚼起來蝦肉沒什麼水份,但蠻有誠意的給的份量不少值得讚賞,青椒處理上有把特有的強烈味道去除,保留了本身應有的甜味,且口感上非常的爽脆,豆腐部分原先認為因該會過於鹹,但實際吃了之後發現一點都不會反而還過於清淡了些,白飯部分偏硬口感不錯,淋上了魯肉之後很下飯,不會太鹹剛剛好

 

5.花枝捲飯

售價NT$90

主菜重量:68.5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69.61卡、 脂肪: 8.91g、碳水化合物: 13.15g、蛋白質: 7.74g

總熱量:約 658.21卡

同事口感:主菜花枝捲部分外觀上來說炸的有點焦,但味道還不錯,咀嚼起來比較像甜不辣,配菜豆腐口味太鹹,青椒及豆芽菜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相當不錯,白飯部分口感偏硬,淋上了魯肉之後很下飯,不會太鹹剛剛好,飯吃起來特別香,整體來說份量足夠,吃完有滿滿的飽足感。

 

6.排骨飯

售價NT$75

主菜重量:105.2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81.46卡、 脂肪: 15.46g、碳水化合物: 21.82g、蛋白質: 13.31g

總熱量:約 661.76卡

同事口感:明顯標註主餐的紙盒有分隔盛裝,這間是常見的連鎖便當店。油炸的排骨有醃過及沒有裹很重的粉,算不太油膩及不會乾澀。白菜及海帶有脆。咖哩能下飯,馬鈴薯有鬆軟。白飯有肉燥滷汁蠻不錯的,不過也因此所以稍油膩。整體份量足夠吃得飽。

 

7.爌肉飯

售價NT$80

主菜重量:66.5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337.82卡、 脂肪: 34.80g、碳水化合物: 0g、蛋白質: 6.16g

總熱量:約 697.67卡

同事口感:爌肉表皮處理的不錯,沒有雜毛,爌肉肥肉的部分QQ的不會太硬,瘦肉筷子夾一下就能夠輕易的散開,進入口中很香也不會柴,而青椒及豆芽菜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相當不錯,白飯淋上滷汁後特別的香,能讓人多扒幾碗飯。

 

8.特製便當

售價NT$75

主菜重量:60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60.53卡、 脂肪: 8.82g、碳水化合物: 12.44g、蛋白質: 7.59g

總熱量:約 856.14卡

同事口感:特製便當的主菜包含排骨及滷蛋,排骨醃過後未裏粉炸,雖口感稍硬但很有嚼勁,味道也十足,滷蛋滷得很入味,蛋白很有彈性蛋黃也夠綿密。配菜絲瓜和高麗菜鹹度適中,軟爛度也剛好,可惜豆腐味道就太鹹,比較難以入口。而最特別的是淋在米飯上的滷肉和滷汁,單吃米飯會稍微硬些,不過搭配吸滿滷汁的米飯後,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飯,單吃飯也很滿足。整體下來飽足感是很足夠的。

 

9.滷雞腿飯

售價NT$75

主菜重量:130克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83.3卡、 脂肪: 6.5g、碳水化合物: 5.20g、蛋白質: 26g

總熱量:約 543.15卡

同事口感:豆芽菜咬起來非常的有脆度,吃起來非常有口感,搭配青椒整體來說不會太鹹,營養滿分,海帶菜頭口感較為一般。飯偏硬,淋上肉燥的醬汁非常的對味,主菜滷雞腿,味道有滷進去,肉質軟嫩。整體來說份量適中,吃完有滿滿的飽足感。


 

【店家資訊】

店名:龍品魚丸店(工學店)

訂購電話:04-22626628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 晚餐 16:30~20:00(休週六)

FB粉絲團:無

官方網站:無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1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嗑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