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中午相當幸運的與公司同仁共同訂購這家知名 WOO 悟饕池上飯包,想必大家一定對悟饕池上飯包一點都不陌生,不過在命名上不叫池上便當,反而是叫做池上飯包,主因「便當」算是外來語,正港本土話才是叫做「飯包」。而池上飯包源自臺中池上鄉的鐵路便當,最大的特色是使用以木片所製成的盒子裝盛,看見這樣外盒包裝的便當,應該不難猜就是池上飯包啦!每次吃池上飯包時,就仿佛正座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完全讓我沈溺在列車內,慢慢享受這一份懷舊美食。

 

【外送數量】

10個以上

 

【外送範圍】

本次是透過台中大里店訂購,根據外送員敘述最遠距離可送到霧峰,每個縣市不同地區都會有分店,建議可根據當地的門市訂購,比較不會為難送外送人員。

 

【價格】

價格從 65~95元 區間都有,每間門市販售也有會有稍微不同,價格還是依各門市當日公告而定。

 

【菜色記錄】

  • 醬燒豚肉飯包飯
  • NT$85元

發現餐盒上有分成兩種風格,一種是大家常見的方木盒。

另外一種是圓木盒的造型。

由於餐盒是採用木盒材質,嗑編就在想這樣不就需要砍大量的樹木才能夠製作?查了一下官方說明後才發現到原來他們都是採用人工植樹方式,不會有破壞生態問題。

為什麼悟饕池上這麼堅持會使用木質外盒呢?其實這是有原因的,主要是池上飯包想要透過木質飯盒與他便當店做了一個明顯區隔,且木盒又有保溫、吸水、抗菌、環保四大特色。

餐盒前方還標示各項主菜的熱量,這也太貼心了吧?適合想要減重的用戶,有個相當不錯的參考指標,當然本篇也會更詳細告訴大家正確卡路里數據喔!

 

這次訂購的是醬燒豚肉飯包,從主菜豚肉和高達七道配菜與木質外殼上,可以說 85元真的一點都不貴,在其它家可能要破百才能吃到吧?配菜部分也是搭配爽不油膩型,更可以看的這是一份精心製作,且又充滿古早味的飯包。

 

 

豚肉每片大小,都剛剛好可以一口吃下肚。男生如果肚子餓也可以一次夾個四五片一次入肚,在嘴內狂嚼那種口感真的好爽!

 

 

不忘還要測量卡路里熱量數值,透過食物電子秤來測量所有主菜、小菜和白飯的重量值。

豚肉:重量 54.1克,熱量 88.18卡,另外估算脂肪: 2.21g、碳水化合物: 12.82g、蛋白質: 3.80g。

白飯部分官方資料也顯示是使用花東最好的米款,可說是其它家吃不到的,經過測量後,白飯重量258.4克,熱量大約472.87卡。

 

至於小菜部分,重量和熱量分別計算出來的數值大概如下

  • 高麗菜:20.8 克、熱量約 5.11 卡
  • 豆乾:25.3克、熱量約40.48卡
  • 豆輪:41.5克、熱量約46.07卡
  • 半顆滷蛋:18.4克、熱量約31.46卡
  • 玉米粒:27克、熱量約17.31卡
  • 一片香腸:8.4克、熱量約12.6卡
  • 山苦瓜:5.17克、熱量約28.7卡

 

 

【總熱量】

根據以上資料計算下來,這份飯 總熱量為 719.25 卡

 

【口感評論】

主菜肉塊是透過醬料配上燒烤方式,能突顯出原生味道,整個豚肉香味都鎖在肉內,吃在嘴內感覺特別的香濃,非常好下飯。

配菜部分”豆輪”算是所有菜色內最油的,不過在吃起來並不會感覺到油膩感,咬下去還有汁噴發嘴內,感覺好像是吃到食神電影裡的爆漿灑尿牛丸,其他配菜的油度也都控制得相當好,池上便當不管是在包裝或是食品控制上都拿貼的相當不錯,能吃得安心又健康,也看的悟饕出池上對於飯包的投入精神,更重要是CP值超高。

 

【其它菜色記錄】

順便拍攝另外9位同事訂購的菜色內容來記錄,配菜都是差相同

 

1.無骨雞排飯包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76.4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07卡、 脂肪: 15.31g、碳水化合物: 4.83g、蛋白質: 12g
  • 總熱量:約 838.07卡
  • 同事口感:打開便當盒後內容相當豐富,再加上滷蛋的陪襯,更能顯現出這便當的高CP值,其飯量、配菜及主菜的份量比更是剛好,足夠讓一名男生填飽肚子又不會太撐,而主菜外皮炸的酥脆,內部的肉又不會太硬。

 

2.時蔬蝦捲飯包

  • 售價NT$ 70
  • 主菜重量:64.1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311.52卡、 脂肪: 14.10g、碳水化合物: 43.72g、蛋白質: 3.72g
  • 總熱量:約 942.59卡
  • 同事口感:便當菜色豐盛均衡,種類多樣,還有不常見的山苦瓜,增加便當配色層次,整體口味鹹度適中,米飯口感偏硬也不黏。另外主菜蝦捲真的吃得到蝦肉在裡頭,店家還搭配荸薺脆脆的口感,讓整個便當加分不少。

 

3.藍帶豬排飯包

  • 售價NT$65
  • 主菜重量:62.4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19.81卡、 脂肪: 7.49g、碳水化合物: 5.61g、蛋白質: 7.49g
  • 總熱量:約 750.88卡
  • 同事口感:配菜的豆輪、豆干滷的十分入味,山苦瓜去除了苦味咬起來有很清脆。藍帶豬排外皮酥脆內裡軟嫩,起司融化在豬排裡面,產生多層次的口感。飯量適當,小菜的量剛好鋪滿整個便當盒。

 

 

4.薄鹽鯖魚飯包

  • 售價NT$ 75
  • 主菜重量:94.9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66.66卡、 脂肪: 17.91g、碳水化合物: 0g、蛋白質: 9.49g
  • 總熱量:約 897.73卡
  • 同事口感:白飯多餘的水蒸氣被特製的木板便當盒吸收,因此米飯是粒粒分明的。配菜的口味屬於古早味,豆干、滷蛋和蘿蔔有使用特殊香料的滷包滷過,很有懷舊的阿嬤味。主菜的魚很大一片,以對角線的方向占滿整個便當盒。厚度更是達1公分厚,雖然魚肉有處理的有一點偏硬但並不會過鹹,單吃或是配飯都很適合。在一般傳統市場,單買鯖魚食材並不算便宜。這便當,老闆應該要賠本賣了!!

 

 

5.香焰烤雞飯包

  • 售價NT$75
  • 主菜重量:86.7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02.88卡、 脂肪: 8.57g、碳水化合物: 8.40g、蛋白質: 21.68g
  • 總熱量:約 833.95卡
  • 同事口感:主餐烤雞是選用雞腿排製作,烤之前應有先用香料入味,吃起來有烤肉的香氣,份量也適中. 配菜的部分,山苦瓜搭配鹹蛋是經典美味,豆干及魯蛋都魯的很入味,豆干咬下去還會噴汁,適合配飯,整體便當菜色多樣,主菜白飯也好吃,皆屬水準之上.

 

 

6.正宗池上飯包

  • 售價NT$70
  • 主菜重量:55.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63.04卡、 脂肪: 3.63g、碳水化合物: 15.04g、蛋白質: 7.11g
  • 總熱量:約 694.11卡
  • 同事口感:主餐豬肉肥瘦適中,味道雖淡但不會有腥味。山苦瓜蠻脆的。高麗菜有新鮮清脆的感覺。豆輪及豆干有入味。香腸一般味道。飯量多,偏軟,我覺得很喜歡。 整體感覺清爽不油膩,菜色多,份量足,價格公道,值得推薦。

 

 

7.蒲燒秋刀魚飯包

  • 售價NT$ 70
  • 主菜重量:55.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14卡、 脂肪: 8.88g、碳水化合物: 7.66g、蛋白質: 11.89g
  • 總熱量:約 711.04卡
  • 同事口感:主菜秋刀魚口味偏甜,吃了會膩如能再調整口味會更好,便當份量適中不會太少,配菜多樣化山苦瓜烹煮不會偏苦蠻爽脆,米飯偏Q加上飯盒為木材吸取了水份,不會有濕軟和油膩狀況,豆干與滷蛋魯的算入味很下飯

 

8.蒲燒雕魚飯包

  • 售價NT$80
  • 主菜重量:65.3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201.78卡、 脂肪: 16.46g、碳水化合物: 2.87g、蛋白質: 105.79g
  • 總熱量:約 832.85卡
  • 同事口感:配菜很剛好,有青江菜跟豆干、豆輪! 碳水化合物跟蛋白質都有,飯煮的也很Q,不會黏在一起。主菜雕魚處理的很好,油質豐富,搭配醬汁,口感不輸鰻魚。整體吃起來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我一個大男生份量來吃剛剛好

 

 

9.飄香滷雞腿飯包

  • 售價NT$85
  • 主菜重量:103.5克
  • 主菜數值 - 熱量約 148.01卡、 脂肪: 5.18g、碳水化合物: 4.14g、蛋白質: 20.27g
  • 總熱量:約 779.08卡
  • 同事口感:主菜滷雞腿魯的很有味道,整個雞腿香味鎖在肉內。配菜部分有豆輪及豆干及半個滷蛋魯的很入味,高麗菜及青江菜吃起來很清爽,所有配菜的油度也都控制得相當好且飯量適當,很有飽足感。

 

 

 

【店家資訊】

店名:悟饕池上飯包

訂購電話/網站:http://twodwms.disonic.com.tw/index

營業時間:10:30起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tau

官方網站 http://www.wu-tau.com/

門市資訊 http://www.wu-tau.com/store.php?cid=17

arrow
arrow

    嗑便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